军装的味道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9-29   浏览次数:136

童年的我时常做着彩色的梦,在那一片缤纷绚烂里,有一抹神奇的军绿,它总是高喊着神圣的誓言,唤起我心中未知的热血,久久不能停歇。青春的银河,淌过寂静的夏夜,晨曦拂面,我来到了梦想的大门前,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国防生。满怀着对军营的渴望,踏上了追梦的旅途。

皎皎庐州,月如钩,四载风雨壮志酬。巍巍华夏,愿华发,戎马一生国为家。像是在梦里一样,我穿上那身梦寐以求的迷彩绿;像个战士一样,我郑重地举起右拳在军旗下宣誓。生命从未如此激情澎湃,青春从未如此壮志满怀。穿上这军装,祖国就是我的梦想。戴上这肩章,沉甸甸的是使命的重量。

一身绿军装,给了我别样的青春,其中蕴含着五味杂陈,待我细细品味,娓娓道来……

军装的味道是淡的。

没有穿过军装的人会想,穿上这身军装就一定是在金戈铁马的战场,手执钢枪在战火纷飞的前沿战斗。谁知道,我们也和普通大学生一样。在平时日常的日子里,从清晨到日暮,也只不过上课学习上自习。

出完早操,急忙换下军装,就赶去食堂匆忙地解决早饭,有时候,甚至在路上三口两口啃着包子边走边奔向教学楼。虽然要比平常的普通生多占用一个早操的时间,但是只要动作迅速麻利,总是能够前几个到达指定的教室,找到习惯性的前几排座位坐下,拿出专业课的书本,默默地颂读着,朝阳斜照在脸庞上,斜照着宽敞的教室,是多么美妙!

很平凡,但是穿军装的我们却能坚持,能坚持清晨在别人酣睡时出完早操后依然前几个到教室;能坚持在平时没有国防生活动缠身的时候主动去自习室或者图书馆,遨游在知识的海洋;能坚持忍耐学习的寂寞与枯燥,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

军装的味道也是苦的。

没有穿过军装的人不会懂得它背后的意义,它不仅仅是那一丝一缕构成的,更是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谁知道,在太阳未睡醒之前,我们已然起床,用一二三四的口号唤醒迷糊的睡意,用清冷的风吹醒沉重的头。尽管清晨的黑幕还未揭开,尽管清晨的温度冷得直渗入皮肤,尽管有时风夹杂着雨,拍击着脸颊,浸润着发丝,扫过已长着冻疮的手,但我毅然挺起胸膛,迎接着风和雨那低温的挑衅。

在浓重的夜色中,我们依然在坚守着日常的训练。操场上,是我们留下的一圈一圈数不清的脚印;草坪上,是我们甩下的一滴一滴豆大的汗珠;体能训练服上,留下的是我们训练之后满满的汗渍;寂寥的夜空中,飘荡着的是我们嘹亮的军歌……也许一圈接一圈的奔跑过后,只剩下浑身的无力与疼痛,但我们也决不放弃;也许一个一个的俯卧撑过后,只留下不自禁的颤抖和撕心裂肺的嚎叫,但我们也绝不倒下。

那是因为身着军装的誓言,虽苦,也甘愿!

军装的味道也是甜的。

没有穿过军装的人哪能尝到穿它的幸福。那是一种一碰到它就不自觉昂首挺胸的自豪感,那是一种一提到它就不自觉眉开眼笑的归属感。

谁能体会,那种兄弟姐妹并肩向前的快乐。钢铁的军营却有赤诚而柔软的心,浓浓的战友情让我饱尝了军装的甜。

那一次,70里的马不停蹄地徒步去渡江纪念馆。尽管脚上的水泡每走一步都被蹂躏地生疼,尽管双腿重的每走一步都举步维艰,但是我们都坚持下来了,因为难熬的时候有兄弟们的加油,我们相互扶持,相互鼓励。从清晨的朝阳打在脸上一直走到傍晚的余晖映在脸颊,我知道,没有你们,我根本走不下去。

那一次,我们为了强军擂台赛,半夜了,仍在寒风萧瑟的操场上吼着强军战歌。我承认,每当那强劲的风渗入我的皮肤,吹过我的脸颊时,我也想过放弃。但是看着身边的兄弟们,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又重获了动力。

那一次,体能考核,身体不适,在跑五千米的途中,真的好想慢下脚步,就这样让我躺在操场上休息一下。是你们震耳欲聋的呐喊声和加油声使我坚持了下来。人生这一路上,苦一点痛一点又何妨,只要有你们的陪伴,即使再艰难,只要我们一起走,也无怨无悔。

那些浸透着汗水与苦难的岁月,那些镌刻着战友情深的记忆,那些回荡在心中辛酸或痛苦的呐喊,我们的故事,像是一场未完待续却感人肺腑的电影。不管生活多苦累,总能咬牙坚持;不论学习多紧张,时刻充满斗志。在激情燃烧的岁月里,置身于改革强军的时代洪流中,我们始终以不辱使命的崇高追求、昂扬向上的姿态向强军目标进发。

曾彷徨,问过往,汗水淌,浸戎装。握钢枪,头高昂,路漫长,报国防!国防生活给我炉火淬炼,寒冬酷暑拿来砺伍砥兵,此时的自己早已褪去了脸庞的青涩,也早已熟悉了军装的味道。今朝,心怀报国梦十年磨剑,明日,身穿绿军装观海听涛。

峥嵘十八载,一朝成绝唱。生为国防,为国防而生的誓言依旧在耳边回响。不论前方风雨兼程,你我都将砥砺前行。光荣在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路途遥远,身着军装,愿与诸君同行,不负吾生!

(文/柴一飞)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电话: 0551-62903185 Email: hfut_gfs@163.com 

Copyright © 2011 - All Rights Reserved - gfs.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