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从军梦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9-21   浏览次数:87

磨笔锋,倾浓墨,千里万马独木桥,金榜题名,仰天长笑,练三秋,经六月,挥剑杨戈奔沙场,携笔从戎,欲竭力报国。回首两载来时路,余未愧对国防生三字。怀报国初心,强身健体,屡学屡记,欲凭己力,固我强军梦。

两载国防生生涯,感触颇为浓烈,我们迎着太阳出操,披着明月训练。我和身边的战友,体能一天天增强,知识一天天丰富,我为我们离强军梦又近了一步而感到自豪和喜悦。现在,在宜阳的训练场,朦胧的月光,濛濛的细雨,我和战友们正在寝室里,书写我们的故事。

从在洛阳火车站看到身着军装迎接我们的基地教员那一刻起,我知道我们期待的集训生活开始了。一入营,我们原有的编制被打乱,陌生的环境,陌生的战友,我们像刚从地方入伍的新兵一样,陌生又稍有些迷茫,对种种规章制度充满着敬畏。开训典礼上,我们进一步明确了此次集训的目的就是要让我们脱去身上的书生气,练就十足的兵味儿。身着戎装,我们开始了集训的全新旅程。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射进朴素的营房,起床的号角召唤我们奔向前方,朝气蓬勃的奔跑,惊天动地的呐喊,震得这里的一草一木纷纷抬头,好奇地注视着我们这群国防生,渐渐的硬起来,强起来,逐渐成长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

瞧,训练场上,似火的骄阳下,我们挺着笔直的脊梁,任汗水流过我们黝黑的皮肤,硬朗的脸庞,坚毅的眼神,书写着我们不灭的信仰。

寝室里,一天的训练,身体乏了,我拖着跨不开的腿,却带着满足的微笑,和来自不同学校的战友们开始谈天说地,笑声带走了疲惫和疼痛,留住了自豪和幸福。

熄灯了,我怀着强军梦,报国志,渐入梦乡,我梦见,我们百炼成钢,建功立业,驰骋沙场……

(文/朱立)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电话: 0551-62903185 Email: hfut_gfs@163.com 

Copyright © 2011 - All Rights Reserved - gfs.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