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别样风采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9-16   浏览次数:98

  夜深,喧闹的城市已经深睡,只剩下蝈蝈独自呻吟和我伏案桌前,一支笔、一本记事本开始了我的回忆路途。

  青春是无数人歌颂的话题,他们的青春已过,因此便有种种感慨,而我正值青春年少、韶华正然,虽不会像过来人一样感慨万千,但至少应该过有意义的生活,不会让多年后的自己面对今日而后悔不已。

  男儿有志要从军。军营,是无数人为之热血沸腾的事情,而我也不例外。少年时荧屏外的我怀着渴望的眼神观看一部又一部军旅题材的影视作品,小小的影视播下了个大大的种子----长大后要从军,为国家付出一生。

  七月骄阳似火,尤其是中午时分更是让人后退三步,而两年前的我丝毫不觉得,那一刻我的内心比外界温度更高,尽管热浪扑来,却尤似春风一样和煦。拿个奠定一生的录取通知书,我开启了我的大学生涯……

  满怀激动,立志要干一番事业的我,踏入了大学之门,军装下发的很快,让我们国防生集体瞬间从全校的焦点,同样时间军训的我们比自然生的队列优秀的很多,并获得校领导的大力肯定,这一“仗”打的真漂亮!

  后来的时光里,我也不愿停下自己的脚步,前进才不会让自己处于落后的地位。学习上努力刻苦拿奖学金,训练上也对自己下狠心,从三公里跑不完到五公里成绩中上等,从个位数的引体向上到三十个不在话下等等,一次次的进步无不是我咬紧牙关坚持下来的结果。不对自己狠一点,只怕自己也看不起自己。同时我也参与了很多文艺汇演,国防生演讲比赛第一名、129文艺汇演一等奖、国防生毕业晚会、校毕业晚会、暑期集训文艺汇演等等,一次次表演我能感受到自己的进步,一次次的掌声我能体会到付出的价值,青春的路上我尽量走实每一步。

  我骄傲因为我正值青春,我有许多人不具备的豪气,我要在自己的军旅生涯里干出一番事业,我必须时刻提醒自己,不让自己放下警惕,必须时刻努力,不让自己落人一步,对自己的青春负责。

  窗外的蝈蝈仍在呻吟,我的故事还在继续……

(文/武奔)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电话: 0551-62903185 Email: hfut_gfs@163.com 

Copyright © 2011 - All Rights Reserved - gfs.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