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强军这条弦
发布人: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9-11   浏览次数:54

  强军改革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国防生积极响应。82日,2014级国防生一行进入了青阳部队进行为期20天的当兵锻炼。

  客车在驶入营区的过程中,阵阵呼号声不断在耳边回荡,我们的血液在这一刻突然沸腾了。车停下来时,天空下起了小雨,没有想象中的雨伞和雨衣,更没有避雨的命令,有的只是值班员分班的一次次点名、同志们答“到”和出列的脚步声。这一刻,就是我们当兵锻炼的开始。

  军营生活,班长教了很多,而我也学会了很多。首先是耐心。通过叠被子学会的,看看班长的被子,四四方方,没有皱褶,上下角合在一起,中间是一条线,棱角分明;再看看自己的被子,虽有四方之感,但是上面山脉、峡谷纵横交错,被子也是许久没有吃饭了,张开了自己的血盆大口。被子在部队是一个人内务水平的体现,也是一个人工作态度的体现。想要把被子的口闭上,那就需要不断地压被子、掐被子;想要它棱角分明,就需要千百次地捏,不断地用手去捏。叠被子没有一身汗,那就是没有认真。

  其次是“物归原处”。这次是血与泪的教训。某天集合前班长提醒了各自的小物品摆放,但是没有几人真的注意这个问题,都想着去训练了,又不会有人检查的,抱着这种侥幸心理,我们“翻车”了。那天,班长真的回去检查了,收缴了大量的违禁品,全部扔到了垃圾桶。这一课让我们明白了,不论何时,都要保持内务的整洁,都要把使用过的东西再放回原处。若在战争时期,每个人使用完一件武器后都是随便乱放,那到时候需要用时又去哪里找呢?军人一切都是为了利于战备,在日常生活中更是要注意,只有在生活中养成这种习惯,在战场上才能战无不胜、所向披靡。第三是注意细节。每个人都知道细节决定成败这句话,但是很少有人能够真正的关注细节、并且不遗漏这些细节。早上我们都要打扫卫生,那天打扫完以后,班长过来看了一眼,就叫我再打扫一遍。在重新打扫完以后,还是被骂了。班长只说了一句话,自己低头看看,低头一看,床底确实存在垃圾。很多时候,我们都只看结果,我们也只要结果,而不在乎你在做事的过程中有多努力。

  在这次集训中,自己真的学会了很多。不仅仅在军事技能上,更多的是思想的成熟,对自己有了更多的认识,也对自己的未来有所思考。一次次的磨练,就是一次次的成长。我们在这些磨练中更加强大,更加靠近伟大的强军梦!

(文/杨刚刚)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电话: 0551-62903185 Email: hfut_gfs@163.com 

Copyright © 2011 - All Rights Reserved - gfs.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