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国防生赴南昌献礼建军九十周年
发布人:张霄  发布时间:2017-07-06   浏览次数:524

 为纪念八一南昌起义暨建军90周年,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于75日赴南昌慰问演出。由我校45名火箭军国防生与众多艺术家(殷秀梅、阎维文、李丹阳等)同台演出,这是我校国防生第2次收到中央电视台的邀请,此次演出他们共参演了12个合唱、舞蹈类节目。经过紧锣密鼓的排练,演出取得圆满的成功,并于8221:00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

此次演出分为序幕——人民军队心向党、强军之魂——“听党指挥”、强军之要——“能打胜仗”、强军之基——“作风优良”和尾声——中国梦强军梦五个部分。我校火箭军国防生与兄弟高校的其他军兵种共同表演《铁血忠诚》、《四有军人》、《火箭军礼赞》等节目,尤其是《序》中同学们表演的小军鼓,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表演我校国防生充分发挥“不怕苦、勇担当”的精神,其中31名大四毕业生,在参加完这次演出后,他们将即刻返校完成分配程序,背上行囊、踏上征程,奔赴到祖国各地,报效祖国。

 整场演出讴歌了人民军队在党的光辉指引下,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践行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铿锵誓言,在改革强军征程上昂首阔步的崭新风采。演出以人民军队在中国


 共产党的绝对领导下成长壮大的光辉历程为主线,紧紧围绕“宣传强军思想、讲好强军故事、展现强军风貌”三个重大主题,展现90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文/张霄/刘精松)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电话: 0551-62903185 Email: hfut_gfs@163.com 

Copyright © 2011 - All Rights Reserved - gfs.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