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砺剑精神”主题教育课
发布人:张霄  发布时间:2017-09-08   浏览次数:2438


    为了教育引导国防生学习领会我军90年来建设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战略导弹部队砺剑征程中积淀形成的优良传统作风9月6日晚七点整,驻校选培办钱海志副教授在屯溪路校区主教学楼教室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砺剑精神”为题给2014级国防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课。

钱海志副教授在课上通过“壮丽诗篇、东风浩荡、开新图强三个方面带领学员们回顾了人民军队90年来积淀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从三湾起义到即将召开的十九大,钱海志副教授指出我军90年的发展历程,就是一部不断形成核心、自觉维护核心,在党的领导核心带领下接续奋斗的历史,这是我军最重要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接着钱海志副教授进一步讲解了“三爱”“五讲”为核心的砺剑精神。“三爱”,就是爱导弹、爱阵地、爱本职;“五讲”,就是讲忠诚、讲打赢、讲严实、讲创新、讲奉献。这是战略导弹部队在长期建设实践中孕育形成了特有的优良传统作风最后钱海志副教授指出在建设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新征程上,我们必须赓续优良传统、传承红色血脉,更加坚定地维护核心、听从指挥,加快打造世界一流战略军种,坚决完成党中央、习主席赋予的各项任务。

在战略军种扬帆远航、阔步前行的新征程上,火箭军国防生必须始终铭记党的领袖、我军统帅的谆谆教诲,倍加珍惜革命先辈的好传统好作风,更加坚定地维护核心、看齐紧跟,用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书写火箭军开新图强的新篇章。





/图 方正阳)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电话: 0551-62903185 Email: hfut_gfs@163.com 

Copyright © 2011 - All Rights Reserved - gfs.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