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好最后一班岗
发布人:张霄  发布时间:2017-05-28   浏览次数:119


    一支笔,一杆枪,携笔从戎,献身国防。国防生走过的十八年,也是伴随我们成长的十八年。今天,它褪去了自己的色彩,就让我们为它站好这最后一班岗。

    十八年,在历史的长河中不过一瞬,但在中国军队的发展上,却是不可忽视的一个片段。十八年,世界见证了中国的崛起。十八年,无数青年满怀一腔热血,接过镌刻着笔与枪的臂章,将青春之歌在军营中唱响。莘莘学子,兼文兼武,强军之路上,我们也曾留有足迹。

    今天,强军之路仍在继续。而我们,将化作这条路上的一座里程碑,指引来者,眺望远方,让这条路不断蔓延下去,直到世界之巅。历史终将成为历史,无法改变。唯一能够改变的,只有我们自己。我们的驻留并不代表离开,只是明天要以全新的姿态继续前进。

    一个人,只有敢于正视现在,才值得拥抱未来;一个人,只有敢于正视不足,才值得拥有成功;一个人,只有敢于正视改变,才会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既然选择征程,便要义无反顾,罔顾艰难,罔顾磨难。手握文笔,肩扛钢枪,这是我们永远不可改变的责任。这最后的一班岗,请让我们站好。

    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跃马定乾坤。数年之后,当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时,请记得,曾经有那么一群热血青年,也在这条路上留下了自己的足迹,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国防生。

(文/孔卓)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电话: 0551-62903185 Email: hfut_gfs@163.com 

Copyright © 2011 - All Rights Reserved - gfs.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