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展风采,针锋相对辩是非
翡翠湖校区国防生举办辩论赛
发布人:张霄  发布时间:2017-03-19   浏览次数:190

唇枪舌战展风采,针锋相对辩是非

为丰富国防生业余生活,加强国防生思想交流。3月18日,合工大国防生团总支在翡翠湖校区国防生俱乐部组织进行国防生辩论赛。就“和平手段和武力手段哪个是解决恐怖主义的根本手段”等三个辩题展开辩论。全体新区国防生及部分模拟营营骨干参加。

本次辩论赛分为初赛、决赛、颁奖三部分。晚七点整,辩论赛正式开始。首先,合工大国防生团总支书记杨晨向大家宣布比赛规则并介绍各位评委。初赛分为两场为大一两支参赛队对阵大二两支参赛队,虽然大一队在参赛经验与赛前准备上比大二队略逊一筹,但他们的比赛激情却十分高涨,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决赛阶段,各队伍旁征博引,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大二勇士队吸取之前比赛的经验教训,理清逻辑、注意措辞,并且调整战术、布置陷阱、严密设环,用犀利的言辞,对对方进行“咄咄紧逼”,赢得了本次辩论赛的冠军。模拟营参谋付凌峰、团总支组织部副部长孔凯凯、团总支副书记赵恒分别对三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最后,团总支书记杨晨为大二勇士队颁发了奖状及奖品。

本次国防生辩论赛,锻炼了参赛国防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加强了国防生思想的碰撞,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电话: 0551-62903185 Email: hfut_gfs@163.com 

Copyright © 2011 - All Rights Reserved - gfs.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