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发布人:李汉青  发布时间:2016-12-20   浏览次数:81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时间犹如白驹过隙,弹指一瞬间我们就已经大三了。自从大学录取通知书寄到手中的那一刻,我就注定了与祖国的国防事业结缘,就注定着国防生——这个响亮而光荣的称号,将成为我大学四年的身份。

大一刚到这里,我对那紧张而有序的生活所感到由衷的震撼。当初真的没有想到这里的生活会那么的充实。在这里我学到了如何执勤,知道了一名军人大概的一日生活制度,学会了如何与不同的人相处。看到了很多在普通大学生看不到的东西。我觉得自己的训练其实就是在不停地看东西,不停地向周围的人学习,不断地去积累经验,最终慢慢地蜕变,等待需要我的那一天。

练练练,练为战,练成那精兵才是好汉。”,这首豪迈的歌曲常把我的思绪带到那训练场上。我们在那里一起挥汗如雨,在那片草地上一起摸爬滚打,在绕着足球场跑圈过程中兄弟们相互鼓励的喊声依然能在耳畔回响。在那里我们能一起苦,一起乐,一起欢笑,一起打闹。在这样的训练日子中,每次结束后都会异常地开心,因为只要练过后就会有收获,有进步。

在处理生活琐碎的事情中,我觉得自己不仅得到的是一种技巧,更多的还是加强了自己的集体意识,知道了要先对周围的人感恩。周围的人有种各种思考问题的方式,其中有不少人对待问题从发掘深度和对待事物的态度上总能令我佩服。从他们身上我学习到对待事物的态度一定要负责任,不把过失推给他人,而要勇于面对错误,这样才能使我进步。

三年的经历,我的确学到了许多,过程有收获也有曲折。我知道,自己作为国防生,需要抛弃许多,但我并不后悔,这将是我一生的自豪,我会更加努力地去学习,用百倍的热情投入训练,以此来回报选培办的关怀与厚望,并为将来进入部队打下扎实的基础。



(文/李欣鹏 图/李欣鹏)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电话: 0551-62903185 Email: hfut_gfs@163.com 

Copyright © 2011 - All Rights Reserved - gfs.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