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青春
发布人:李汉青  发布时间:2016-12-15   浏览次数:69

别样的青春


        一转眼我们四年的大学生活、四年的国防生生活已接近尾声记得刚刚来到这里,我们对大学里的一切、对国防生的一切是那么好奇、无知,那时的我们不知道我们的身份特殊在哪里,不知道我们的责任是什么,更不知道四年后的我们会变成什么样。四年大学,我们学会了如何为人处事、学会了不再事事依赖家人、学会了心里藏着伤痛却还表面露着一张笑脸;四年国防,我们从四年前的懵懂少年逐渐成长成了一名共和国后备军官,从当初的关心娱乐新闻到现在浏览军事新闻,从以前的不知责任为何物变成现在责任重于一切。国防生,一个高中时我连听都没听过的名字,当然更没想过我会成为这其中的一员,然而命运就是这样,大学里,我成为了一名国防生。刚开始,我不知道我的身份有何特殊,不知道我的责任有多重,我只知道我的训练比别人多,我的课业比别人重,我的自由时间比别人少,我的大学生活会很累……原以为这种生活会令我厌倦、不适,可是命运就是这样让我们捉摸不透,年后,国防生已经成为了我最值得骄傲的身份。

       每天清晨,当其他同学们还在熟睡的时候,我们早操的步伐已经踏破黎明的寂静,震天的吼声迎来了第一缕阳光;在周末节假日其他同学们在约会或游玩的时候,我们则端正地坐在教室里上着军政理论课或者飞奔在操场进行着体能训练选择了这条路就选择了苦和累,选择了纪律与寂寞,选择了掉皮掉肉不掉队。炎炎烈日下、凛冽寒风中,当我们一动不动地站着军姿时我告诉自己:坚持就是胜利;在拉练过程中我不断提醒自己:我能行;在俯卧撑仰卧起坐考核中鞭策自己:快点、再快点;许多同学们说,真佩服你们国防生,这么苦却还整天有说有笑。原因其实很简单,在这个集体中,每个人都已坚定信念,不怕困难,以苦为乐,这一切只为我们的誓言——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正是因为有着国防生这一身份,使得我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更加难忘,对学校,对实习营有着更深的感情!回首年的大学生活并非轻松,并非坦途,在生活、学习中总是不可避免地遇到一些困难和挫折,也尝过“心有余而力不足”的苦涩。不过有道是“不经一事,不长一智”,在心灰意冷的同时我也学会了忍耐和坚韧。当然只有忍耐是不够的,面对挫折,必须要有勇气,要敢于拼搏,不能自暴自弃,怨天尤人,更不能生活在那自己所幻化出来的五光十色的自我解脱的肥皂泡中蹉跎岁月,虚度青春年华。“成材就是追求的跋涉,成人就是求索的历程”,我也把这些坎坷当作是一次次想避免但又有必要经历的磨练,我也相信只有经历过了苦难的砥砺,人生才能逐步走向成熟,走向完美。年大学生活,我的青春就这样飞扬而过。

       毕业来临之际我想说,感谢你国防生,在你给我的每一次机遇与挑战中,我懂得了生活,懂得了学习,懂得了成长,懂得了奋斗和拼搏,是你为我架起了走向成熟的桥梁。漫漫人生路,你将在我多彩的世界里永恒的美丽着……四载风雨铸利剑,雄鹰展翅正当时。

        毕业并不是结束,这是另一个全新的开始,在共和国的军营里我的青春之花会继续地绽放,我的激情也会更加地迸发,把自己的全身心都投入到国防建设中,终我一生来兑现自己的誓言!  携笔从戎立壮志,精文尚武塑军魂!出征的号角已经吹响,让青春在七月绽放。把理想的蓝图呈现在不远的前方,相信大工国防生不会辜负所有人的期望。我们期待又一个收获的季节,那时我们的成绩定会更加辉煌!

(文/李汉青 图/李汉青)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电话: 0551-62903185 Email: hfut_gfs@163.com 

Copyright © 2011 - All Rights Reserved - gfs.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