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抗高温 科学施训显温情
发布人:张霄  发布时间:2015-08-20   浏览次数:50

多措并举抗高温科学施训显温情

本报讯近日来,训练基地出现连续高温天气,为了更好地完成合工大2012级国防生当兵锻炼训练任务,集训大队和房干事积极组织制定科学合理的方案,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在训练上,集训大队从训练场地到后勤服务,提供了一整套详尽的训练方案。为了避免训练时的高温炙晒,大队组织搭建临时训练帐篷,拉起遮阳网,为官兵撑起贴心的遮阳伞。训练休息期间,厨房为学员们提供绿豆汤,解暑去热。同时考虑到中午地表温度过高,集训队临时缩短训练课时,提高训练效率。

在学习上,在保证学员得到充分休息时间的同时,集训大队还充分利用高温时段休息时间,见缝插针,组织并督促学习相关理论知识,例如队列教学法的学习。为了提高学习积极性,开展分班展示等活动,使学员们更好地掌握队列教学法的运用。在生活上,大队也给予了更多的人文关怀。考虑到学员们训练比较辛苦,大队食堂科学搭配饮食,注重营养结合,使学员们吃得好,吃出战斗力,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训练中去。

    第一次到基层部队当兵锻炼,没有想象中残酷无情的训练,紧张压抑的生活,更多的是科学合理的训练规划,是来自部队大家庭的温情,来自二排五班的某学员表示:“作为导弹部队未来的接班人,我立志在这里淬火成钢,把青春献给最火热的军营。”

(张军/邓仲熹/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电话: 0551-62903185 Email: hfut_gfs@163.com 

Copyright © 2011 - All Rights Reserved - gfs.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