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国防生举办“砺血性、展风采”体能大比武
发布人:张霄  发布时间:2015-11-02   浏览次数:71

合肥工业大学国防生举办

砺血性、展风采”体能大比武

111日上午,在驻合肥工业大学选培办统筹指导下,由国防生模拟营牵头组织的“‘砺血性、展风采’国防生体能大比武”活动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东操场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五支国防生模拟连近一百名选手参加,共有俯卧撑、仰卧起坐、引体向上、4×400米负重接力、4×100米接力、5000米跑和拔河比赛七个课目的体能比拼。

比赛公平有序的开展,现场气氛热烈,加油助威声震天响。比赛一开始,俯卧撑和仰卧起坐项目便进入了白热化争夺阶段,两分钟时间,力量的搏击,耐力的对抗,最终猛虎连白灿勇士连的张霄分别以142个和91个的成绩拔得头筹。引体向上的比赛凭借超强的实力和必胜的信念,猛虎连杨国鹏43个的出色成绩荣获第一。在4×400米负重接力和4×100接力中,各支参赛队展现了密切协同、团队作战的精神风貌,最终猛虎连分别以431秒和5087较大优势夺得两个项目5000米跑对抗激烈,参赛选手们把耐力的比拼发挥到极致,猛虎连单益和以1847的成绩刷新了5000米记录。最后的拔河比赛把体能大比武推向高潮,各连代表队在呐喊助威声中“寸土”必争,三轮战罢,猛虎连勇摘桂冠。最终,猛虎连以总分70分的成绩遥遥领先,获得了本次体能大比武“冠军连队”称号,勇士连和雄鹰连分别以总分34分和33分的成绩位居第二、三名。

 “砺血性、展风采”不仅是比武主题,更是工大国防生们不懈追求的方向。选培办章春主任介绍说,通过多年努力,体能大比武已成为一项展示国防生训练成果,凝聚连队士气,培养军人血性的高水平赛事,为提升学员们的训练水平、战斗作风、团队协作能力,夯实国防生军事科目技能,培养高素质人才提供了条件。



(王亚南/文 邓仲熹/图)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电话: 0551-62903185 Email: hfut_gfs@163.com 

Copyright © 2011 - All Rights Reserved - gfs.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