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训练 夯实基础
发布人:李汉青  发布时间:2016-08-16   浏览次数:70

学习训练  夯实基础

     “马上起床!”随着一声尖锐的哨子声,犹如梦魇般刺激着我们的耳朵。但是我们并不为之厌倦,反而像是听到了摄人魂、惊人魄的战斗号角那般激动。战友们动作迅速、整齐,洗漱、叠被子、打扫卫生一切都井然有序。阳光带着一丝温暖照进屋里,流进我们的心房。

伴随着嘹亮的歌声,学术报告厅迎来了今天的第一批学员,耀眼的阳光里充斥着整齐的脚步声。

自一连连长给我们讲述严格的内务条令开始,我无时无刻不感受着部队严明的纪律、规范的制度。部队是练就钢铁意志的好地方,而内务条令是基础,纪律条令是保障。对于纪律条令的学习,我们倍感惭愧,连长用最朴素的语言、最亲切的口吻教导着我们,抛砖引玉,让我们把精髓铭记在脑海。

伟大的军队,优良的传统,这不仅是今天的主题,更是永恒的骄傲!洪民富教授用他那铿锵有力的嗓音,震慑我们的灵魂。人是社会的人,他生活在一定的秩序中。我经常在想,为什么军人是最受欢迎的人?上完这节课,我想我找到了答案: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他所生活的环境是由严苛的条令条例构建的,一个合格的军人,是能够经得起秩序考验的人。

你可能会问,这不苦吗?苦,这个世界喜欢吃不苦的人,因为只有吃不苦,才能够吃得了苦。如果每个人都在享清福,那谁来保卫祖国?如果我们不吃苦耐劳,那谁来保卫人民?

青春是五彩缤纷的,但我钟情于那一抹迷彩绿。绿色军营,战火青春最风流,这里有青春也有回忆,有班长们的语重心长,也有卫生队的细心呵护,更有一个男人该承担的责任与荣光。

(姜传金、张艺富/文)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电话: 0551-62903185 Email: hfut_gfs@163.com 

Copyright © 2011 - All Rights Reserved - gfs.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