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军训来得 “刚刚好”
发布人:李汉青  发布时间:2016-09-10   浏览次数:85

青春无悔,军训来得 “刚刚好”

当高考的硝烟逐渐散去,刚过几天安逸生活的新生来到了军训的新战场。作为大四的国防生,我们肩负起了教官的重任。

看着他们仍然稚气未脱的面孔,我们似乎回到了三年前的青葱岁月。

曾几何时,我们也抱怨过教官的严厉。但今天,作为教官的我们,才体会到那不一般的滋味,很苦,却也很甜。

训练时的我们不得不摆出严肃的面孔,但戴着面具却总是太累。其实,同样青春的我们也有着灿烂纯真的笑容。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总是那么的奇妙,短短几天,是的,这快乐而又令人难忘的几天,已经足够让我们架起友谊的桥梁!

有人说:军队只是打仗的机器,温情就代表软弱。但是,即将毕业的我们却会记住这些美好的日子,因为无论在哪,人人都需要温暖。

新生们,你们的军姿或许还不够标准,你们的敬礼在军人眼中仍然略显可爱,但你们的努力和坚韧却让人感动。

花有再开日,人无再少年。希望你们能保持这种人类最崇高的美德,真正做到青春无悔!

国防生,注定是祖国之栋梁,军队之利剑。明年,我们将奔赴全国各地,为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但在这个9月,军训教官之旅让我们认识到了作为军官的责任与重担。所以,军训来得 “刚刚好”!

  

(李思睿/文 胡扬 张羽/图)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电话: 0551-62903185 Email: hfut_gfs@163.com 

Copyright © 2011 - All Rights Reserved - gfs.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