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2016届国防生毕业考核
发布人:李汉青  发布时间:2016-05-20   浏览次数:203

合肥工业大学2016届国防生毕业考核

为检验国防生大学期间军政训练效果,确保为部队培养输送高素质人才。520日至21日,总部考核组一行7人采取入校考核的方式,对合肥工业大学872016届毕业国防生进行了军政素质达标考核。国防生们顶风冒雨参加考核,以良好的军人形象、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军政素质圆满完成了毕业考核全部科目,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受到了考核组与选培办领导的一致赞扬。

  四年铸一剑,今朝现锋芒。 此次考核,分为军政基础理论、军事体育和军事基本技能三大部分。考核现场,理论试题沉着冷静、对答如流;队列和器械考核精神抖擞、动作到位;3000米跑劲头十足、奋力冲刺。考场秩序良好,国防生士气高昂,精神饱满,口令清楚,动作规范。考核过程中下起了大雨,地面湿滑。国防生们没有怯场,克服天气、伤病和身体不适等困难,相互鼓劲加油,你追我赶,奋力冲刺争第一。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好成绩的取得与平日的训练密不可分。据驻校选培办章春主任介绍,早在3月中旬,选培办就精心组织了“军政训练月”活动,对毕业国防生进行封闭式强化集训,狠抓考核科目训练。同时通过各种小比赛、小测试等激励帮扶活动对国防生进行固强补弱,收效明显。此次考核,坚定了毕业国防生矢志国防的决心,为他们下一步走向部队、建功立业打牢坚实军政基础。

(王亚南/文 赵恒 许诠/图)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电话: 0551-62903185 Email: hfut_gfs@163.com 

Copyright © 2011 - All Rights Reserved - gfs.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