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第四届全民文化活动季启动仪式顺利进行
发布人:李汉青  发布时间:2016-09-21   浏览次数:176

 

合肥市第四届全民文化活动季启动仪式顺利进行

  

在喜迎合肥市委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际,2016年9月21日上午,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合肥市文化馆承办合肥市第四届全民文化活动季启动仪式”在合肥广电中心举行

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合肥市委书记、代市长凌云,省文化厅副厅长丁光青,合肥市委常委、秘书长韦弋,合肥市人大代表阚建华,合肥市政协副主席金其武,合肥市委宣传部常务委员会副部长王浩,合肥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军,合肥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平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合肥市委、宣传部长钟俊杰致辞凌云同志宣布“合肥市第四届全民文化活动季”正式启动。

演出在合肥市文化馆的女子鼓舞《水墨鼓韵》中拉开序幕,动感十足的鼓点、活力四射的表演瞬间点燃了全场激情。随后,一个个富有合肥地域特色的节目接踵而至,为观众奉上了一场文化盛宴。合唱《合肥正年轻》见证了合肥近年来的高速发展,唱出了一个充满活力的合肥、开拓进取的合肥;由合肥工业大学国防生带来的纪实表演《风雨同舟,众志成城》真实再现了合肥2016年夏季抗洪救灾任务的急、难、险、重,表现出人民子弟为人民,灾难面前不低头的光荣传统;歌曲表演《六尺窄巷,幸福邻里》唱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展现互敬互让、和谐包容的社会文化内涵。整场演出在民乐表演《飞扬的旋律》中落下帷幕,多彩的乐器表演展现出合肥文化开放自由,兼容并蓄的精神。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惠民,建成了一批高质量的公共文化场馆,举办了一系列高水平的群众文化活动,有效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显著提升了城市文明程度,从全民文化活动周到全民文化活动季,活动扎根基层、接地气、聚人气,已经成为深受群众欢迎的文化品牌活动。我校团委积极响应全民文化活动季活动,组织策划国防生立足合肥夏季洪迅灾情,通过再现人民子弟兵不怕疲劳、持续作战争取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场景,展现出合肥戮力同心、直面灾难的坚忍品质,演出得到了市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

(张朋朋 刘志坚/文 师宪臣 周钰魏/图)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电话: 0551-62903185 Email: hfut_gfs@163.com 

Copyright © 2011 - All Rights Reserved - gfs.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