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年选拔国防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5-01   浏览次数:1019
各有关学院:
      根据二炮政治部干部部《关于做好2015年选拔国防生工作的通知》的精神要求,4月30日至5月13日,第二炮兵驻校选培办将在合肥工业大学2014级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中组织选拔国防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计划、范围和标准条件
   (一)选拔计划
 
   (二)选拔范围:国防生选拔对象必须是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被录取到合肥工业大学、符合普通高等学校学籍管理规定、在选拔计划内的2014级在校本科生(不含委培生、定向生)。不在选拔计划内的其它年级、专业学生不参加选拔。预科生、体育艺术类(特长生)、专升本学生、非全日制统招生、已婚本科生、其他定向生,独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转学转专业、降级留级或受过学校纪律处分的学生,一律不列为选拔对象。
对符合选拔条件的退役复读大学生,在计划范围内优先选拔;对符合总政《实施军队英模烈士子女成才培养工程》规定条件的英烈子女,不受专业限制、单列计划选拔。
   (三)标准条件
      1.政治思想条件:思想政治素质过硬,道德品质优良,模范遵章守纪,现实表现突出,志愿从事国防事业,坚决服从组织分配,符合《关于征集公民服现役的政治条件规定》。
      2.年龄条件:选拔对象符合接收地方大学生入伍的年龄规定(截止毕业当年8月31日,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年龄应分别不超过24周岁、29周岁);退役复学大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年龄可放宽1岁,但不能累计放宽。
      3.学业条件:必修课考试全部合格,专业课程各科成绩应为良好以上(退役复学大学生应全部合格且良好率达到80%以上)。
      4.身体条件:形象气质较佳,身体心理健康,符合《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主要要求:男生身高162㎝以上。标准体重(㎏)=[身长(㎝)-110](㎏),男生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两眼裸眼视力4.5 (0.3)以上,矫正视力 4.9(0.8) 以上,无传染性疾病、色盲、红绿色弱、明显的疤痕斑痕等。
      5.体能条件:体能素质好,100米跑、3000米跑、俯卧撑、仰卧起坐等项目,达到《军人体能考核标准》合格要求。

二、选拔工作流程
      1.报名。4月30日,选培办召开相关年级辅导员会议进行任务布置,同时,将《国防生选拔报名表》和相关宣传资料提供给有关学院。在校区食堂、宿舍等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进行在校选拔国防生政策宣传。在南校区综合楼446室设立咨询点(电话:62903185),开展咨询服务;在国防生信息网发布《合肥工业大学2015年选拔国防生问答》。学生可从辅导员处领取并填写《国防生选拔报名表》,填好后于5月3日交至各学院辅导员处,并提交加盖所在学院教学办公室公章的个人入学以来成绩单一份。
      2.档案、学业、现实表现、政治审核。5月4日,各学院对提出申请学生的录取资格、学业成绩、现实表现等情况进行审核,择优确定名单向选培办推荐。选培办会同学校学工、教务、保卫等部门组织对报名学生的档案、录取资格、学业成绩、现实表现、政治表现等情况进行复审。
      3.体能考核。5月5日上午,组织对符合报名条件学生进行体能测试,测试项目包括:100米跑、3000米跑、俯卧撑、仰卧起坐等4个项目。
      4.面试考察。5月6日,选培办会同学工部对符合报名条件且体能考核合格学生进行面试考察。考察内容主要是:政治立场、政治观点和政治鉴别力;思想品德、遵纪守法、团结互助和奖惩等现实表现;学习态度和学业成绩,学习成绩的排名情况;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的情况;兴趣爱好和特长情况;身心健康情况。面试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成绩单和两张一寸免冠照片,面试地点在南校区综合楼446室。
      5.身体检测。5月7日早晨,组织对面试和体能考核合格的学生到解放军一零五医院进行体格检查和心理测试。体检内容:普通外科、内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生化检查、B超、心电图等。
      6.确定名单。5月12日,组织召开国防生选拔工作会议,根据学院推荐意见,以及对报名学生的录取资格审查、档案审查、面试考察、体能考核、身体检测、政治考核等情况,研究确定选拔人员预选名单。 
      7.上报计划。5月13日,选培办按照上级关于国防生选拔的要求,拟制上报合肥工业大学2015年选拔国防生预选名单,报请上级机关审核。

三、要求
      请各有关学院积极协助选培办做好宣传工作,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发动手段,把选拔政策、条件、要求宣传到位。同时,积极摸清拟选拔对象的思想底数,掌握其真实想法,对献身国防思想基础不牢的、将来从事军队工作不坚定的,坚决不予推荐,确保在校选拔国防生工作落到实处。

四、咨询方式
      咨询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合肥工业大学选培办
      咨询地址:合工大南校区综合楼446室         
      咨 询 人:李教员    
      咨询电话:0551-62903185 15305510868
 
 
 
附件:
  《军人体能考核标准》
 
                             驻合肥工业大学选培办 
 
                         二〇一五年四月三十日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电话: 0551-62903185 Email: hfut_gfs@163.com 

Copyright © 2011 - All Rights Reserved - gfs.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