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生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徒步行军拉练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3-26   浏览次数:171
      3月23日上午7时,驻校选培办组织翡翠湖校区国防生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徒步行军拉练活动,全程共33公里。

      拉练途中,行军队伍迅速而又不失整齐。经过两次休息调整,11:20到达渡江作战纪念馆。在馆前五位渡江战役总前委的雕像下,国防生面向国旗庄严宣誓。两位国防生代表分别发言,号召国防生传承革命遗志,把爱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学习。选培办主任章春要求,国防生要牢记革命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党和军队建设的可靠接班人、坚定举旗人、出色圆梦人。

      国防生参观了纪念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后返程。虽然有人脚底打泡,有人关节酸痛,但大家都咬牙坚持、相互帮扶、彼此鼓励,17:00国防生顺利返回学校,圆满完成了一步路不少走、一件装备不少带、一个人员不落下的拉练目标。拉练活动磨砺了国防生的战斗意志,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每一名国防生都有所收获。

 






 

(刘志坚/文 杨晨、叶童/图)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电话: 0551-62903185 Email: hfut_gfs@163.com 

Copyright © 2011 - All Rights Reserved - gfs.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