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国防生 “励志故事我来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2-10   浏览次数:92
    2014年11月上旬至2014年12月上旬,在驻校选培办和国防生团总支的组织指导下,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和宣城校区低年级国防生深入开展了“砺志故事我来讲”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采取每周一讲、人人上台的形式进行,故事内容涉及广泛,既有家喻户晓的导弹司令杨业功、著名科学家钱伟长、独臂英雄丁晓兵,也有在关键时刻勇于救人的孟祥斌和沈星、“三栖”特战尖兵何祥美和刘珪、坚守“死亡之海”罗布泊的边防战士,更多的是毕业后投身强军实践、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业绩的毕业国防生群体。故事的内容虽有不同,但通过讲述人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演绎,每一则故事都成为激荡灵魂、催生正能量的精神盛宴,活动现场时时爆发热烈掌声。很多国防生在活动后的感想中写道:这些先进人物都是中国军人的脊梁,是我们国防生学习的榜样,他们给予我们的不仅是一种精神的鼓舞和震撼,更多的是一种奋发学习成长、投身强军实践的启示。
 



(图/范学增   文/王子)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电话: 0551-62903185 Email: hfut_gfs@163.com 

Copyright © 2011 - All Rights Reserved - gfs.hf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