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生的招收程序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0-27   浏览次数:305
招收国防生主要有四个步骤:政审面试体检录取
 
政审:当你填报国防生志愿且成绩达到所在省、市(自治区)规定的面试体检分数线时,你应该到所在中学领取并填写《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政治审查表》,由所在县(市、区)人武部根据《关于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和军队接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政治条件的规定》要求,对你进行政审。你在中学时期的表现将会是很重要的,不能有反党、反社会主义的言论和行动,也不能有其他劣迹。政审情况由人武部做出结论。
 
面试:面试工作一般由省军区(警备区、卫戍区)和省(市、自治区)招生办公室共同组织实施。面试主要对你的入伍动机、形象气质、心理素质、逻辑思维能力、行为反应能力等方面进行考察。如果你填报了国防生志愿,应该及时了解有关面试的信息,特别是面试的时间。一旦你错过了面试,也就意味着放弃了自己的志愿。
 
身体检查:面试合格后,你才能参加体检。体检工作由省军区(警备区、卫戍区)负责,在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执行《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从2007年开始,增加了心理检测,主要检测考生是否具有适应军事职业所需要的人格特征和心理健康状况。心理检测不合格不能参加录取。
 
录取:体检工作结束后,省军区(警备区、卫戍区)将政审、面试、体检全部合格的考生名单报送省招办,由省招办按照招生计划数的120%从高分到低分投档,招生学校择优录取。录取工作由招生学校负责,驻校选培办协助。录取采用网上远程录取的方式进行。如果你因成绩或其他原因在提前批次没有被录取,不会影响其他批次普通高校的录取。但如果你在提前批次被录取,就不能参加以后批次其他普通高校的录取了。
 
获地区(市)以上的三好学生、学生干部、党员和特长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符合围家规定的保送生条件且志愿从事国防事业、综合素质较高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按照国家招收保送生的办法,经政审、面试和体检合格,可免试保送为国防生。
 
 

地址: 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电话: 0551-62903185 Email: hfut_gfs@163.com 

Copyright © 2011 - All Rights Reserved - gfs.hfut.edu.cn